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菲特拋台積電 專家:預告兔年台股主角換人做

2023/2/15 17:36(2/1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股神巴菲特大幅降低台積電ADR持股,專家認為,此舉預告台股兔年主角將換人做。圖為台積電標誌。(中央社檔案照片)
股神巴菲特大幅降低台積電ADR持股,專家認為,此舉預告台股兔年主角將換人做。圖為台積電標誌。(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大幅降低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持股,投信投顧公會副理事長、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巴菲特的動作預告台股兔年主角將換人做,可能由代表中小型股的小兔子擔綱。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去年第4季大舉處分台積電ADR,降幅高達86%,拖累台積電今天重跌20元,跌幅3.67%,拖累台股大跌221點,巴菲特罕見的短線操作也引發市場討論。

朱成志今天出席投信投顧公會春酒受訪時表示,這和巴菲特過去的習慣不太一樣,但可能反映產業面,電子業及半導體在上半年仍持續進行庫存調整。他認為,巴菲特的動作也許預告了今年台股的主角要換人做,不再由大型股擔綱,而是由小兔子登場,中小型股相對有機會。

不過就2023年整體金融市場而言,朱成志預料是從下往上走,通膨則是從上往下降,降多降少的問題。他認為,今年景氣沒有去年差,台股重點在個股,非總體經濟面。以今天來看,OTC跌幅相對集中市場小,而今年OTC整體漲幅也領先集中市場。

他指出,巴菲特在去年第3季買台積電ADR,第4季就大幅減碼,但今年以來外資回補台積電達20餘萬張,巴菲特持有台積電股票占整體外資的比重很小,賣台積電ADR可視為臨時性的插花。

另外,針對近來ChatGPT引發的熱門話題,朱成志表示,科技產業的革命永遠來自於破壞性的創新,在AI的世界級賽道上,台灣廠商無法進到真正的戰場上,但可以當軍火商,包括半導體、IP及伺服器都是台灣的強項,是未來的趨勢。(編輯:張均懋)112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