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回上一頁
手指從螢幕左側邊緣往右滑
我知道了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雜誌報導論文案 台大醫學院副院長指3錯誤

最新更新:2017/04/14 13:18

日前出刊的「天下雜誌」報導台大論文爭議,提及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吳明賢(圖)的研究,吳明賢14日提出聲明,指報導內容有3項錯誤。(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前出刊的「天下雜誌」報導台大論文爭議,提及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吳明賢(圖)的研究,吳明賢14日提出聲明,指報導內容有3項錯誤。(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日前出刊的「天下雜誌」報導台大論文爭議,提及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吳明賢的研究,吳明賢今天提出聲明,指報導內容有3項錯誤,要求「天下雜誌」更正並道歉。

「天下雜誌」在「錢‧謊言‧假論文」專題中,指去年底,吳明賢團隊對幽門螺旋桿菌的新療法登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他去問楊泮池,能不能登11月的台大校訊電子報。但楊泮池回答他,要先刊郭明良登上去年8月號「自然細胞生物學」的研究,後者就是被質疑為造假的論文。

吳明賢強調,他沒有向台大校長楊泮池要求將成果刊登於台大校訊電子報,且「天下雜誌」沒有向他求證,要求更正並道歉。

以下是聲明書全文:

聲明書針對天下雜誌於2017年04月11日第620期關於本人之諸多不實報導及引述,本人逐一澄清如下︰

一.本人目前擔任台大醫學院副院長,而非台大醫院副院長。

二.本人去年底關於幽門桿菌新療法之研究是刊登於刺絡針雜誌(The Lancet),而非新英格蘭雜誌。

三.本人未向楊泮池校長要求將成果刊登於台大校訊電子報,作者與雜誌社卻錯誤引述,亦未向本人求證。相關研究成果已於2017年3月刊登於台大校訊電子報。

對於作者及雜誌社未向本人求證即逕予發佈不實之訊息,本人要求雜誌社立即更正並道歉,也將保留法律之追訴權。

天下雜誌回應,關於第一點及第二點職稱及期刊名稱誤植部分,天下雜誌已於電子版進行立即更正,同時於下期刊出更正啟事,造成吳明賢困擾深感抱歉。

另外,第三點提出天下雜誌錯誤引述,天下雜誌說,採訪均有所本,有關當事人與楊泮池互動等報導,確有消息來源,特此說明。1060414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