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馨瑩與永齡基金會捐500萬 助偏鄉孩子逐夢

2018/11/10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其夫人曾馨瑩與永齡基金會共同捐出新台幣500萬元予雙躍關懷成長協會,希望貢獻社會,透過雙躍協會幫助更多偏鄉孩子免於經濟困難,勇敢逐夢。

永齡基金會表示,曾馨瑩對生日曾許下心願,每年生日都要做出對社會有貢獻、有意義的事。繼前年捐款雅文基金會並為單耳聽損孩童爭取權益,去年到永齡農場為伊甸基金會小作所揭幕並捐款支持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工作場域,今年則攜手雙躍關懷成長協會的李可珊老師,為原住民偏鄉孩子勇敢逐夢募款。

曾馨營個人與永齡基金會今天合計捐出500萬元,號召社會大眾參與,讓孩子們勇敢逐夢,協助李可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李可珊表示,越深入偏鄉越發現有更多的孩子需要幫助,不只是經濟上的,更重要的是打開他們的世界,建立孩子的自信,讓他們相信自己值得驕傲,值得被看重,雙躍關懷成長協會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支持,幫助孩子勇敢逐夢。

永齡基金會指出,李可珊協助原住民及偏鄉孩童,於2009年邀集諮商心理師組專業團隊,定期在台東海端鄉部落辦理寒暑假營隊,探討文化與自我認同、家庭與生涯等成長課程,並組成長庚科技大學志工服務隊直接與偏鄉弱勢家庭學童們建立長期的關係,總計服務學童高達1.6萬多人次,動員志工服務約5千人次以上。

在雙躍關懷成長協會成立後,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投入協助李可珊的行列,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提供課輔教材及師培支持,讓學習落後的孩子提高升學意願與能力,基金會也提供離鄉受教育孩子的經濟支持,減少家中的顧慮與阻力,在107年度基金會已協助有意願升學的孩子56位。

對於山地孩子,李可珊期待每個孩子都必須完成國民教育,更希望協助他們繼續升學或習得一技之長。在雙躍關懷成長協會服務群體中,原住民學生高等教育輟學率為1.7%,遠低於教育部公布的原住民輟學率平均數12%。

雙躍關懷成長協會所支持的孩童已擴及初來、新武、霧鹿、利稻等部落,近年來服務範圍也拓展到屏東恆春、牡丹一帶。(編輯:張均懋)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