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疲勞航班增派人力 華航估每年多花1.14億元

2019/2/15 12:20(2/15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罷工昨晚落幕,華航今天凌晨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勞資雙方協議,疲勞航班將增派人力,初步估計每年將增加支出新台幣1.14億元。

華航機師8日上午6時啟動罷工,過程曲折,甚至熬夜談判,歷經4次勞資協商,終於在14日晚間針對5大訴求達成共識,持續7天的華航機師罷工正式宣告落幕。華航並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14日簽訂團體協約,工會隨即宣布終止罷工,將盡快達成所有航班正常運作。

華航表示,勞資協議當中除疲勞航班增派人力,保證第13個月全薪改為飛安獎金且金額另議外,其餘訴求並未涉及公司成本支出。

根據機師工會最新統計,今天一早已經有300多位罷工機師領回檢定證,可以接受公司的派遣執飛。

華航強調,再度感謝罷工期間,努力付出的支援機師及其餘辛苦同仁,也再度對罷工所造成的不便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歉意。

華航說,公司航飛安管理嚴謹程度達到國際標準,但歷史悠久,傳統管理方式著重道義與兄弟般的情感,不夠與時俱進,未來將檢視管理問題,並將顧客的滿意與員工的溝通放在第一位。(編輯:林孟汝)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