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 工會:檢定證全數發回

2019/2/16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機師工會今天表示,所有參與罷工的機師檢定證都已經全數發回給會員。機師工會也發出給社會的公開信,向受到影響的旅客與社會大眾表達歉意。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雙方日前在疲勞航班等5項議題中達成共識,並簽署團體協約。團協中附帶和平協議,約定在2022年8月31日前若有勞資爭議都交付仲裁,不會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所有參與罷工的機師檢定證都已經全數發回給會員,並對這次在春節罷工造成社會大眾不便致歉,也感謝台灣社會在這段期間對其諒解與支持。

機師工會表示,罷工期間造成公司其他同仁工作量增加,尤其是第一線的地勤同仁面對旅客抱怨的壓力,工會也表達最深的歉意。

機師工會指出,希望罷工結束後,會員們能發揮一如往常的專業精神,全力投入支援航班的派遣,盡最大的努力,期能於最短時間內協助疏運,藉以減輕第一線地勤同仁的負擔。

機師工會也發出一封給社會的公開信,信中寫到「歷時7天的罷工行動,我們希望再一次向受到影響的旅客與社會大眾表達歉意,誠如罷工前我們所說的,罷工是我們最後、也是最無奈的選擇。」

機師工會指出,過去7天的罷工過程中,讓他們看見在台灣社會中,仍有許多民眾依舊難以理解、甚至無法接受罷工行動。對於這些聲音,無論在罷工期間或罷工結束後,他們都願意、也更需要細心聆聽。

「事實上,它迫使我們深刻體認:從今而後,需要加倍努力投入與社會的對話,這是我們所無法迴避的責任。」工會表示,相信透過對話,透過認識彼此,才有機會期待社會中不同行業的勞動者與大眾,在對話與互動中,看見彼此的連帶,察覺共同面對的處境。

機師工會指出,同時他們也看見了支持者的聲音跟行動,這些都是他們能夠持續下去的關鍵力量之一。

機師工會表示,台灣勞工普遍「過勞」的處境,絕非無能為力撼動的宿命,而是能夠透過勞工的團結與行動來改變的。

機師工會說:「當我們看見勞動條件遠遠不如我們的勞工朋友們,都願意挺身站出來聲援支持我們行動的那一刻,內心除了感動以外,更多的,是一種無形的責任。因為我們清楚,所有有著共同『過勞』處境、所有希望改善自身勞動條件的勞工,肯定深切期盼著我們行動的成功,能進一步鼓舞著台灣社會更多勞工起身行動。」

機師工會表示,未來將持續爭取改善飛行員自身勞動條件以外,也將更積極地聲援、支持所有勞工與工會反對過勞、爭取自身勞動權益的行動。

機師工會承諾要成為更多更弱勢、勞動條件更需要提升的勞工背後支撐的力量,他們願意與每一位勞動者攜手共同改變台灣社會沉痾已久的集體過勞處境,直到沒有任何台灣勞工,因過勞而倒下為止。(編輯:戴光育)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