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煖軒是否異動 鄭文燦:華航還有事情要復原

2019/2/18 10:24(2/18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8日電)華航機師罷工落幕,針對華航人事是否有異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行政院與交通部應該針對罷工事件告一段落後,再去討論這些問題,華航有許多事情還在復原。

鄭文燦上午接受「Hit Fm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表示,華航在上次空服員罷工時,被社會批評華航讓步太多,因此華航這次對機師罷工的成本考量比較敏感。

對於華航董事長職位是否牽涉到民進黨內派系鬥爭,而產生人事調整,鄭文燦說,如果執政垮了,人民沒有信心,談派系是沒有意義的。他跟交通部長林佳龍有很深的交情,也有很深的信任,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

至於有傳聞指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將接任華航董事長」、「交通部管不住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只有鄭文燦管得住」,鄭文燦說,這句話是有傷害性的,講話的人要對內容負責。由於華航由航發會派出官股法人代表,屬於公司治理的溝通,他則是負責溝通勞資關係,希望彼此妥協。

鄭文燦也說,現在的執政會被挑戰,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太過從位置角度去看問題」,今天華航的公司治理最大的問題是華航要適應工會,要達成共識,「華航問題不是只有換董事長一個人可以解決」。

主持人問到華航本週是否有人事異動計畫,鄭文燦說,行政院與交通部應該針對罷工事件檢討告一段落後,再去討論這些問題,現在華航還在復原,很多航班都還沒飛、華航損失要統計、華航形象、華航與工會談判都要在2月下旬進行。

至於民進黨內是否有「保何派」的呼聲,鄭文燦說,目前沒有人討論這問題,華航應該要做內部檢討,目前不應該會有「保何煖軒」問題,這種說法是太過用「人的角度」看問題。

另外,若是「何煖軒被換掉,是否代表是鄭文燦在政治上很大失敗」,鄭文燦說,他不會這樣看。人事調整是由府院處理,這是屬於高階的政治問題。

鄭文燦說,華航機師罷工和政治無關,是華航與工會溝通失敗,造成國家、政府受傷,桃園市政府是以「公親」角度處理問題,工會、華航最後也都接受市府建議;他認為「協調要有耐心,不要太急」。(編輯:張銘坤)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