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 助學子尋找人生方向

2019/6/16 11:41(6/1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教育部青年署推動「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探索性向,遠赴美國學飛行的趙常捷因而堅定機師夢,原本懼高的梁鎮州則透過攀樹環島突破自我。

為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進行體驗學習,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體驗學習計畫」,讓學生提企劃並於國內外進行自主學習,探索性向與興趣,找到未來人生方向,體驗類型涵蓋志願服務、壯遊探索、創業見習等。

青年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舉辦青年體驗學習計畫企劃輔導營,邀請參與107年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的趙常捷、梁鎮州向與會青年分享體驗學習心得。

畢業於花蓮高中的趙常捷,透過學校得知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因而讓他開啟體驗學習之旅。

趙常捷首先到花蓮的輕航機場學習駕駛輕航機,接著又前往美國德克薩斯州,在全英語環境下學習飛行知識與技能,不同的文化衝擊讓他迅速成長,不習慣國外飲食就自己動手煮飯,也學會搭乘遠程巴士,並學會尊重與包容多元文化。

趙常捷提到,在美國剛開始學飛行時,雖有教官在副駕駛座指導,但幾次後就放手讓他單飛,單飛的壓力很大,要避免和其他飛機撞到,一不小心就會掉落地面,必須非常專注且不能過於緊張,在努力學習幾個月後,他已成功取得私人飛行執照,這趟美國行更堅定自己成為機師的夢想。

畢業於桃園市內壢高中的梁鎮州,也申請青年體驗學習計畫,並選擇以「攀樹運動」進行環島體驗,除了享受獨一無二的攀樹環島視角,也希望藉此結識更多朋友。

每到一個地方,梁鎮州就會邀請當地民眾一起加入攀樹行列,讓他們從樹梢看到家鄉與自己的連結;在朋友鼓勵下,他還到中國廈門參加人生第一次攀樹比賽,面對來自國際眾多選手,他始終保持學習態度,參賽過程受益良多。

梁鎮州覺得,參與攀樹運動不只讓懼高的他突破自我,將恐懼轉為力量,甚至還能指導小朋友攀樹。他坦言,選擇參與體驗學習計畫時,曾質疑自己,也面臨不被信任,但他堅信「人生中最無聊的事情,就是後悔」,即使是人跡罕至的道路,只要目標清楚、堅持前進,夢想就不會被阻擋。(編輯:陳惠珍)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