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安會8月1日掛牌 攬才機師船長軌道調度員

2019/7/16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將改制為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預定8月1日掛牌。飛安會正積極協助延攬人才,包括,懂開飛機的機師、開過大船的船長,還有具軌道駕駛資格的調度員。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是由飛安會改制,功能擴大,人數也增加,根據飛安會的規劃,運安會設有航空、鐵道、水路及公路4個調查組,另有負責解讀黑盒子的運輸工程組及統籌運輸事故統計及自願報告的運輸安全組。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說,飛安會已有21年的專業調查經驗,未來會將航空事故調查模式,複製在鐵道、水路及公路調查組,目前已有上百名推薦及自薦者,近期將會協助運安會公開招募。

運安會的運安組調查人員幾乎是由飛安會調查人員平行移轉,其中已有曾任航空公司的機師,運安會成立後會再增加有機師經歷者。

官文霖說,未來鐵道組的調查人員,一定會有曾駕駛過鐵路、捷運及具調度經驗者,水路組的調查人員也會有曾開過大船(貨櫃船、郵輪)的船長;公路組的調查員則要具備維修及調度經驗者。

飛安會現有人員27人,專業調查相關人員才18人,運安會專業調查相關人員增至86人。

根據飛安會規劃,運安會成立後,各調查組的首席及次席調查官最遲2週內就會上任,年底前航空組、鐵道組人員全到位,水路組及公路組各有2/3及1/3到任,明年底前全部補齊。

依據「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規定,運安會聘用的專業人員,離職後3年內,不得擔任離職前5年內曾調查或處理的交通運輸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的股東或顧問。(編輯:方沛清)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