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寄口罩到海外有條件解禁 二等親內每次可寄30片

2020/3/30 15:07(3/30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雄風、吳柏緯台北30日電)台灣口罩產能提升,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4月9日起,除大人、小孩可買的口罩片數增加,且不必再分單雙號購買。若想郵寄給海外二等親內親屬,也解禁,每次可寄30片。

許多民眾也關注,海外家人口罩稀缺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海外親屬在二等親內,每次可郵寄30片口罩,希望可用2個月。時間拉比較長是因為郵寄費用很貴,但體諒國人有家人在海外,開放郵寄,2個月可寄30片。

陳時中說,因口罩生產量有跟上來,新制從4月9日起上路,小孩可買的片數,從7天5片改為14天10片;成人也從7天3片,改為14天9片。民眾購買可以不用每週排,而是2週排一次,量也比較多。

此外,原本買口罩會分單雙號不同天購買,但新制上路後,改為每天都可以買,購買量比較夠,也比較方便。

陳時中呼籲,這樣的口罩量算多,但有觀察到被丟棄的口罩也蠻多的,希望民眾要節省使用,不是有多就浪費,畢竟全世界都在缺。

經濟部稍早進一步說明,為簡化寄送口罩程序,目前規劃採取免出口報關方式,寄件民眾只要上網申請輸出許可證,再持口罩、輸出許可證號碼及寄送所需文件到郵局或快遞公司,就可以寄送。

不過經濟部提醒,收件人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而且收件人每2個月僅能收到30片,寄件人的寄送限制也是每2個月寄送30片。

經濟部強調,政府會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等關係,此外,出入境資料也可以辨識收件人是否在國外。(編輯:管中維)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新制 4/9起大人14天可買9片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