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搶購5000萬公噸稻米 陳吉仲:台灣存糧無虞

2020/4/14 21:30(4/15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顧荃台北14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中國上個月底在全世界大量採購5000萬公噸的稻米,台灣目前稻米有90萬公噸的庫存量,再加上一、二期稻作,共有280萬公噸存量,每月消費是10萬公噸,稻米有28個月的供給量。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經濟,行政院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挺農民 度難關」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出席。

陳吉仲表示,全世界很多國家現在都針對農產品進行出口限制,包括提高出口關稅、限制出口,其中限制稻米出口的有印度、柬埔寨、緬甸,越南本來限制出口,改成出口配額。哈薩克、俄羅斯、烏克蘭是小麥主要出口國,則全部採出口配額。

陳吉仲指出,東南亞國家採取很多相關農產品對管制出口,或是大量採購進口,而中國在上個月底在全世界大量採購了5000萬公噸的稻米,而新加坡在一個多月前就很樂意向台灣採購相關農產品,因為台星距離近,會大量提供新加坡農產品的外銷。

陳吉仲表示,這些措施可能導致全球穀物價格高漲,而台灣很多種重要物資是進口的,但目前國內進口的蔬菜種子到明年供應無虞,肥料還可以生產75萬公噸,比需求的43萬公噸還高,到年底供應無虞。另外,年初向國外穀物業者簽約的黃豆、玉米及小麥等,也都會在年底前如期抵達台灣。

陳吉仲指出,稻米的部分供應無虞,目前有90萬公噸的庫存量,加上一期的120萬公噸,再加上二期,共有280萬公噸的存量,而所有消費者一個月的消費是10萬公噸,所以稻米有28個月的供給量,在考慮到農民需求,會在兼顧糧食安全的前提下適度出口,有些國家已陸續跟農委會進行接洽。(編輯:蘇龍麒)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