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一連假住房率 比平日好比假日差

2020/4/28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五一連假即將到來,外界原本預期可能會再度吸引不少民眾出遊,不過不論是民宿或是旅館的住房率並未如預期的多,業者說,住房率有比平日好,但與清明連假相比仍差很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疫情指揮中心訂購龜苓膏,慶祝3月中旬歐美移入病例暴增以來,第一次出現連續3天零確診。目前全台累計429例,已16天無本土病例。

由於接下來即將面臨五一連假到來,加上天氣晴朗,外界預期將會有大批出遊人潮,不過目前住房率並沒有比之前的清明連假或是二二八連假還要好。

中華民國商業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賴正鎰說,清明連假與二二八連假住房很早就已經訂滿,但是這一次的五一連假住房率只有過去的一半。

賴正鎰認為,住房率沒有預期的高,主要原因是很多景點屬於人潮警示區,讓民眾會有擔心心理,加上日前敦睦艦隊事件,都讓民眾對出遊比較謹慎。

賴正鎰也說,雖然目前已經連續3天零確診,但會不會有爆發的出遊人潮也還需要再觀察。

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也說,五一連假民宿的住房率雖然比平日好一點,但與清明連假相比也差很多,除了日月潭、清境等知名風景區可以達到5到6成的住房率外,其他都在2至3成左右。

他指出,由於這次有提前預警,因此民眾出遊就會趨向保守,但民宿業者一定會配合政府政策。(編輯:管中維)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