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68APP人潮示警熱點 林佳龍:將再增加近百點

2020/4/29 11:23(4/29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據他了解「高速公路1968」APP人潮示警熱點,在五一連假前會增加近百點,屆時將約有300處熱點會在APP上顯示人潮。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林佳龍就「交通運輸系統防汛整備作為暨相關演練辦理情形」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會中不少立委仍關注1968APP的相關問題,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認為,目前1968APP跟實際上仍有出入。

林佳龍回應,有些點跟實際上有出入,主因是指揮中心是以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的大數據作為基礎,監測流量的變化。以新竹動物園為例,之前因為休園所以數字很低,才導致現在只要稍微人一多就會亮燈號,他認為可以用數字呈現,會更完整。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詢問,1968APP警示點目前已經有234處熱點,未來是否會再增加?林佳龍表示,據他了解會再增加,指揮中心也有彙整將近100個地點,加上去後差不多會達到300處熱點。

洪孟楷也指出,目前1968APP的警示落差大,會導致民眾不敢去,但景點明明沒人,商家也苦哈哈,反而兩頭空。林佳龍回應,現在的疫情控制在一個程度,容量的承載量更為重要,中央跟地方也會評估車流跟人潮變化要怎麼反應,不會造成民眾誤會。

民進黨林俊憲則建議,目前1968APP的人潮示警精準度不高,主因是中華電信提供的數據並不夠精準,應該在改善完成後再上架。洪孟楷也提出臨時提案,要求五一連假前在全台的北、中、南、東進行熱點承載測試後,才能提供示警,也順利通過。

不過據了解,有關1968APP的演算法,二週前考慮的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太嚴峻,處封城邊緣,所以全國網格計算方式都是採流量波動,目的希望多處亮燈,不過由於現在多天零確診,演算法因此將會調鬆。(編輯:張雅淨)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