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鐵防疫何時鬆綁 林佳龍:規劃端午節前仍從嚴

2020/5/14 11:27(5/1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武漢肺炎國內疫情趨緩,外界關心大眾運輸工具相關防疫措施何時能夠解禁。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目前仍規劃端午節前從嚴部署。

立法院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之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並請衛生福利部列席。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已經指示雙鐵規劃相關鬆綁期程,但都會要配合指揮中心才會決定上路時程,目前落實體溫量測、全面建置熱顯像儀、戴口罩等雖然可以適度鬆綁,但還是規劃端午節前從嚴部署。

林佳龍表示,這次雙鐵實施類梅花座效果也不錯,建議雙鐵可以維持。

防疫旅遊及安心旅遊部分,林佳龍指出,只要人多就要維持戴口罩的習慣,並保持社交距離,目前國際疫情沒有完全控制住,境外移入還存在一定風險,抓端午節前可以落實防疫旅遊,逐步開始安心旅遊的準備,也會再看狀況決定安心旅遊搭配擴大國旅的時機點。

林佳龍接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表示,防疫旅遊第一波的踩線團將在5月20日前對外公布。

至於520後是否會留任,林佳龍表示,現在是總辭階段,由總統及行政院長進行人事內閣命令,觀光局長也要等到新內閣人事確定後,才會進行任命。(編輯:管中維)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