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局員工傳接觸確診逃逸移工 莊人祥:誤傳

2020/8/2 16:21(8/2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外傳調查局員工接觸到確診武漢肺炎的逃逸移工遭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此事純屬誤傳,調查局員工主要是赴中南部調查比利時男子的案子,可能曾接觸過才遭隔離。

媒體報導,一名法務部調查局訓練所男學員7月28日在中機站實習期間,前往彰化縣調查站執行搜索抓逃逸移工,疑似接觸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逃逸移工,昨天住進醫院負壓病房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外傳調查局調查員接觸確診逃逸移工的消息,純屬誤傳,據了解,此調查局員工主要是赴中南部調查比利時男子的案子,期間可能曾和比利時男子接觸,因此遭隔離。

有媒體詢問,此調查局員工曾在南部和4名學員吃飯,同桌吃飯學員是否也須隔離或採檢。

莊人祥指出,對於接觸者的接觸者,不會在現階段就對間接接觸者進行處置,可能請他們先自主健康管理,此調查員已到醫院進行採檢。(編輯:管中維)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