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科測驗擬改7月底遭指擠壓暑假 教長:為高三學習完整

2021/3/31 11:24(3/31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1日電)教育部規劃的111學年度大學考招新制,前身為指考的分科測驗,擬改到7月底進行,分發結果8月下旬揭曉。立委質疑將擠壓學生的暑假時間,教育部則解釋是為「高三學習完整」。

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111學年度起大學考招有所改革,學測後的甄選日程有所延後,從現行3月到5月,改成4月到6月,連帶影響後續時程。現行7月初舉辦的指定科目考試,改成「分科測驗」後將延到7月底進行,分發入學最晚在8月25日公告分發結果。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專題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質疑甄選等期程延後的「可行性」,對高中生來說,4月開始就壓力很大,要同時準備甄選和分科測驗,如果要考分科測驗,暑假時間就會遭到擠壓;對大學教授來說,則會卡到學期末最忙的時間。

潘文忠則解釋,甄選等期程規劃,都比現行延後一個月,主要是為了「高中學習完整」,這是高中端一直以來的訴求。現行狀況下,高中下學期學生分了好幾種狀況,有的人已考上「就定位」,有的人還要準備考試,造成學校許多困擾。

潘文忠強調,考招期程規劃經過數次會議討論,也與大學端評估過,部分大學會延後新生選課時間因應。(編輯:張芷瑄)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