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水豚寶寶「車車」亮相 5月揭曉性別

2021/4/5 18:01(4/6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剛滿月的水豚寶寶「車車」今天到戶外活動場和民眾見面了,但水豚外生殖器不明顯,5月安排獸醫師健康檢查時才能揭曉性別,而大象「友愷」已會主動進食。

動物園向台南市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借展的水豚「阿皮」2月27日產下水豚寶寶,動物園表示,水豚寶寶重約2400公克,體型大小和毛色乍看很像成年天竺鼠,且出生不到一小時就可走來走去、到處探索環境,模樣十分逗趣可愛,讓人聯想到最近很熱門的天竺鼠動畫,就取名為「車車」。

動物園說,水豚外生殖器不明顯,目前還無法判斷「車車」性別,預計今年5月請獸醫師替「車車」施打晶片和健檢,到時就能揭曉「車車」是男生還是女生。

動物園表示,據保育員觀察,水豚們十分膽小又很健忘,如保育員每天都會進活動場整理環境,水豚們偏偏就是會忘記,有時還是會被嚇一跳;水豚還有「眼盲」特質,曾發生保育員戴的口罩顏色不同,水豚就以為是陌生人闖入,也讓水豚保育員不能任意換髮型或身上配件。

動物園說,「阿皮」母性很好,照顧「車車」無微不至,更帶「車車」到戶外活動場和大家見面,但「阿皮」膽小易緊張,提醒民眾到熱帶雨林區拜訪可愛水豚家族時,保持輕聲細語,避免驚擾水豚們打盹。

至於3月28日突然開始不肯進食的亞洲象「友愷」,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告訴中央社記者,「友愷」已會主動喝水並進食,但進食量仍不足,還是有貧血狀況,精神狀況不是最佳。

曹先紹說,不只園內獸醫師在想辦法幫助「友愷」,動物園也有跟國際間獸醫師討論,目前檢查確認「友愷」牙齒無異狀,也沒驗出大象皰疹病毒,繼續密切關注「友愷」身體狀況。(編輯:李明宗)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洲象「友愷」拒絕進食 北市動物園盼民眾集氣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