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受展望會資助 東奧國手盼奪牌買禮物給家人

2021/7/21 14:46(7/2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東京奧運23日登場,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說,東奧舉重國手方莞靈與江念欣是展望會長期資助對象,與媽媽相依為命的方莞靈希望透過奪牌拿獎金,「買媽媽捨不得買的東西」。

東京奧運將於23日登場,東奧國手也陸續抵達日本進行最後的預備,其中,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的方莞靈與江念欣,都是今年代表台灣站上東京奧運賽場舞台的舉重選手。

展望會表示,今年21歲的方莞靈來自嘉義阿里山,自小由媽媽獨自扶養,但因媽媽身體不好,加上在地工作機會稀少,導致家境貧困,後來透過老師連結台灣世界展望會,才稍稍緩解家庭經濟壓力,也讓當時剛加入舉重隊的方莞靈,能夠專心學習與練習。

方莞靈表示,有時候和媽媽拿零用錢,其實內心都很不好受,所以得到展望會的協助,內心很感謝,至少讓她跟媽媽都可以吃飽,她也能好好上學、練習舉重,」,而她也回憶,當初加入舉重隊,除了挑戰自己,主因還是比賽得獎的豐厚獎金,「只要比賽獲獎,得到的獎金就能幫忙分擔家計,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

雖然方莞靈也曾因意外受傷而陷入低潮期,但不管是家人、教練、朋友還是社工員,都持續的給予鼓勵與陪伴,讓她重拾信心繼續往前走,甚至走到奧運賽場;對這次奧運,方莞靈也說,期待可以進前8名獲得獎金,就可以給媽媽買平常她捨不得買的東西。

另一名東奧舉重國手則是來自務農家庭的江念欣,從小家中時常為雨災風災所苦,由於江念欣父母要養育3個孩子,大筆的生活與教育費支出,常常讓一家人喘不過氣,後來在走投無路下,念欣媽媽想起妹妹曾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便主動聯繫展望會。

展望會表示,江念欣父母一開始極力反對江念欣進入舉重隊,但隨著江念欣的毅力與堅持,父母的態度也跟著轉變,也因為展望會持續性的關懷與協助,江念欣也更可以放心的離家唸書、專注於舉重訓練,而孩子不在身邊的媽媽,也有社工員的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每個接受關懷、不屈服於逆境的孩子,只要有愛心助學或資助的支持陪伴,就有如為孩子點亮夢想微光的無名英雄,幫助孩子們更有機會的追求夢想,或憑藉學習奠定翻轉未來的基石,希望大眾一起為奧運選手加油,也捐款響應展望會的「國內助學行動」,成為國內弱勢兒童學習路上的重要支持,讓孩子有機會脫離困頓、創造精采未來。(編輯:陳政偉)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