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來種粉黛亂子草園仍營業 農委會3度籲南投縣查處

2021/8/23 13:48(8/23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農委會今天表示,安樂死154隻走私貓、射殺逾1.6萬隻外來種埃及聖䴉,都是為了落實防疫與生態平衡,但南投縣業者的外來種粉黛亂子草田園昨天仍營業,再次呼籲縣府立即執法。

農委會林務局13日行文南投縣政府依據農委會依「外來入侵種管理行動計畫」查處並移除粉黛亂子草,18 日南投縣府回文稱無法源依據,20日林務局再度行文函示南投縣政府立即於22日查處並移除。但是調查發現,22日業者上午仍準備售票,當天還在營業,每張票新台幣100元,每天約可售出80到100張。

農委會企劃處副處長王玉真今天說,農委會企劃處22日再行文南投縣府,說明業者已違反土地使用管制規定,請縣府依據區域計畫法第21條規定進行裁處,且因此外來入侵種對本土生態具高度威脅性,為情節重大的違規使用行為,已請縣府適用最高30萬元罰鍰處置。

她並說,針對此案業者仍在營業,農委會呼籲南投縣府儘速執法,因為公務人員若不作為,也可能會面臨公務員懲戒法懲處,更何況此案例涉及重大公益,而且農委會近日安樂死走私貓等作為,都是為了落實防疫,保護產業、生態安全,請地方政府配合執行。

由於外來種動、植物對在地的動植物疫病、生態平衡都會產生影響,植物方面,小花蔓澤蘭迄今仍無法移除,就是一例。這次南投縣集集鎮某田園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持續引發關注。

農委會近日執行的相關案例也引起國人注意,包含防檢局安樂死154隻走私貓進行,林務局動員近百名獵手全台展開射殺移除埃及聖䴉1.6萬隻以上。(編輯:陳清芳)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