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撿到奇特小雞送養學校被拒 才知是藍腹鷳雛鳥

2021/9/16 16:17(9/1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16日電)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民蘇俊豪近日撿到一隻外觀奇特的「小雞」,要送給草嶺國小,但校方指是保育類藍腹鷳的雛鳥拒收;雲林縣農業處表示,將主動連繫拾獲者接管收容雛鳥。

蘇俊豪表示,草嶺地區生態豐富多樣,他曾在住家附近看過藍腹鷳的成鳥覓食,但不知雛鳥長怎樣。近日見到一隻外觀奇特的小雞出現村內,擔心牠無自理能力,於是撿回家照料。

蘇俊豪說,因草嶺生態地質國小有養許多小動物,想將小雞送給學校,卻被學校老師當場退貨,並告知「這隻不是雞,是保育類藍腹鷴」,讓他大吃一驚,只好再帶回家養。

農業處表示,森林及保育科人員會主動聯繫拾獲者,並接管收容這隻藍腹鷴雛鳥,拾獲者不是蓄意要將雛鳥帶回家照顧,會採教育及宣導保育類知識勸導,並提醒民眾,日後在山林間看見非尋常的鳥種請勿靠近、勿捕捉,避免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嘉義林管處表示,藍腹鷳是生活於台灣低至中海拔山區原始林、次生林以及竹林的台灣特有種鳥類,屬珍貴稀有(第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生性隱祕,雄鳥為鮮豔亮藍色,背上以及中央尾羽為白色;雌鳥則為暗褐色,共同特徵為腳呈紅色。

嘉義林管處表示,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6條規定,除本法或其他法令另有規定外,不得飼養、陳列及展示,如來源合法亦應依同法第31條向縣市政府主管機關登記備查。(編輯:謝雅竹)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