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駁陳保基說法 反萊豬公投籲投不同意

2021/11/15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公投意見發表會日前登場,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以「抹黑反萊豬 辯論還在騙」一文投書媒體評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陳保基說的不是事實,呼籲反萊豬公投投不同意票。

政府13日舉辦公投意見發表會,陳保基以「抹黑反萊豬 辯論還在騙」一文投書媒體,文中質疑政府「用選舉口號來告訴國人,用抹黑的手法來混淆議題的本質」。

陳吉仲今天出席「2021年農業生態系服務研討會」,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此做上述表示。

陳吉仲說,陳保基說的都不是事實,政府提供的內容都是有實際數據的根據,舉例來說,前總統馬英九在2012年開放含(符合國際標準)萊劑的美牛進口,到現在國人吃了40萬公噸,每人每年吃約2.7公斤,比消費者可以吃到的美豬每人每年0.7公斤多。

他並說,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有30個章節,中英文版本每個人都有,其中第7章講很清楚,會員國不論在食品安全或是動植物防檢疫,都要符合國際規範,政府就是把事實向民眾宣導,期待大家12月18日公投當天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陳吉仲重申,他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就是把事實向全國國人報告清楚,他自己以身為執政一員感到驕傲、代表總統蔡英文領導的國家隊為榮;全國國人都辛苦地在這片土地上打拚,政府要讓台灣可以走出去、永續發展,有責任把所有事實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編輯:管中維)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