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貧困少年擺攤遭檢舉 善心人士提供場地幫度難關

2021/12/8 18:35(12/9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8日電)嘉義市徐姓少年家境貧困,父親日前病逝,與失明祖母、聾啞姑姑及弟弟相依為命,為分擔家計在公園賣方塊酥卻遭檢舉,善心人士協助網路宣傳及提供場地,盼更多人幫忙。

現年16歲的徐姓少年,其父親5年前中風,不幸日前病逝,家中還有15歲的弟弟,以及洗腎且失明的祖母及聾啞的姑姑,其母親已離家,而遠嫁北部的小姑姑5年前與夫婿返回嘉義協助照顧這一家人。

徐姓少年小姑姑平時擺攤販賣大腸麵線,與在生產方塊酥公司擔任送貨員的丈夫一起分擔家用,徐姓少年與弟弟也會協助小姑姑做生意,徐姓少年父親日前病逝,因此,自11月初起,便利用課餘時間在公園販賣方塊酥貼補家用。

不過,徐姓少年在公園擺攤,卻遭人檢舉,公園旁的洗車場老闆獲悉其處境,立刻出借洗車場的空地,免費提供擺攤。後來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理事長顏維勳在臉書(Facebook)PO出徐姓少年的處境後,獲得網友支持,顏維勳還特地開設團購社團,讓更多人可以協助少年度過難關。

徐姓少年小姑姑表示,侄子乖巧又懂事,平時也會分擔家務,希望侄子還是要以課業為主,未來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徐姓少年表示,感謝社會善心人士的協助度難關,未來也會以同樣方式回饋社會,讓人間充滿溫情。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徐姓少年目前就讀東吳高職餐飲科2年級,其導師家訪發現家境貧困,父親中風行動不便,即主動協助學生申請各項補助。

林立生指出,徐姓少年父親日前病逝,學校也協助急難救助申請,並啟動關懷機制協助;學校及民間基金會將專款協助提供徐姓少年考證照費用,且提供工讀機會,協助少年能自食其力,穩定就學。(編輯:陳仁華)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