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山飯店廚師一家3口染疫 足跡包括麥當勞全聯加油站

2022/1/23 16:16(1/23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林長順台北23日電)台北圓山大飯店一名廚師及其房仲哥哥與母親確診COVID-19,北市府今天公布3名確診者足跡,包含麥當勞忠孝四店及重北一店、松山區有間火鍋等多家餐廳。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今天新增4例確診,其中一例為西堤確診工讀生的老師(案18442),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另外3例是一起感染源仍不明的家戶感染事件,第一個發現的是26歲從事房仲業的哥哥(案18375),CT值19.6,他在圓山飯店當廚師的妹妹(案18396)從21日開始流鼻水、咳嗽,CT值13,家庭主婦母親(案18441)CT值23。

黃珊珊說,哥哥到目前為止共匡列47人居家隔離,其中9人採檢結果為陰性,其餘仍在檢驗中;擴大匡列50人,其中1人採檢結果為陰性,其餘檢驗中;妹妹匡列26人居家隔離,其中13人陰性,其餘檢驗中;職場快篩531人,其中353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黃珊珊指出,這3人足跡包含圓山大飯店、大安區Kitchen 66 廚房、麥當勞忠孝四店、全聯福利中心士林社子店、松山區有間火鍋、士林區蕭雨青小兒科診所、北投區皇池溫泉御膳館、士林區台灣中油社子站、南港區潮肉壽喜燒永吉店、麥當勞重北一店、南港區杏安診所及成福大藥局、士林區康是美社子門市。

黃珊珊說,另有外縣市個案(案18220、18278、18280)在台北市的足跡,包含16日到台北車站B1連通道、18日到中山區NET民權一店跟EEC GLOBAL TK東南亞食品、21日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呼籲足跡重疊的民眾提高警覺,有症狀先買快篩劑。

黃珊珊說,這起家戶感染事件還在持續匡列中,全部密切接觸者都已經居家隔離。雖然哥哥跟一名新北個案有去過同一個地方,可能有關聯,但從這3人的足跡還看不出感染源的具體來源,因此令人擔心。(編輯:方沛清)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