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新埔站手扶梯突下滑4人受傷 煞車迴路異常全面專案檢查

2022/3/12 15:45(3/16 0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2日電)捷運新埔站一座電扶梯昨天晚間突然下滑,導致1名旅客腳踝扭傷、3名旅客輕微擦傷。北捷今天表示,漏夜追查後發現是電扶梯煞車迴路異常導致,將執行專案檢查。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晚間10時26分,新埔站一座從月台往上運行到大廳的電扶梯發生異常,突然無預警下滑且隨即停機,造成當時站在上頭的約30名旅客多人跌倒,有1人腳踝扭傷、3名旅客輕微擦傷。

北捷表示,負責維護的台灣奧的斯電梯公司漏夜追查原因後,發現是煞車迴路異常、未立即煞車導致,但這座電扶梯7日才剛完成保養,功能顯示皆正常。

北捷強調,煞車功能是安全機制,安全機制失能非同小可,已暫停使用這座電扶梯,要求廠商將故障齒輪箱送廠拆解、檢查,在無法獲得安全保障前不會貿然啟用,同時開始針對同型電扶梯煞車迴路設備執行專案檢查,不可再有類似故障發生。

北捷表示,對受傷和受影響旅客深感歉意,已積極展開慰問和關懷,若有在事件中受影響而未留資料的旅客,可洽車站詢問處或北捷客服中心。(編輯:方沛清)111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萬大線樹林土城段4度流標 北捷局下週與新北研商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