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電視5/8正式開播 頻道位置未定案

2022/3/21 16:06(3/21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蘇思云台北21日電)鏡電視今年1月剛取得新聞台執照,不到2個月內兩度更換董事長,目前由導演楊雅喆出任。鏡電視已確認將於5月8日正式開播,頻道位置則尚未定案。

鏡電視在今年1月19日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許可申設,成為台灣近10年第一個新申設過關的新聞台,並於2月9日開始網路試播。

不過鏡電視董事會3月4日宣布更換董事長、總經理,由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取代前董事長陳建平,成為新任董事長,前民視副總經理蔡滄波出任鏡電視總經理。沒想到李永豐15日在董事會提出辭呈,新任董事長改由導演楊雅喆出任。

關於鏡電視何時正式開播,今天鏡電視向中央社記者證實,目前預計將於5月8日開播,已獲NCC核備、同意,正在朝這個目標邁進。至於頻道位置,鏡電視坦言暫時還沒確定,仍在與系統業者洽談中。

另外,是否有機會上架到49至58台間的新聞黃金區段,鏡電視坦言,按照繳交的營運計畫書,在鏡電視營運的第一階段,本來就沒有計畫要上黃金區段,況且目前這些頻道都非空頻,上架困難度高,可能性比較低。

而近期外界傳聞,鏡電視將於3月23日召開董事會討論董事長人選,鏡電視表示,當天並沒有安排董事會召開;關於最近是否還會再召開董事會,鏡電視回應:「沒有,目前都沒有這方面的訊息。」

NCC官員今天也告訴中央社記者,頻道申設時,在營運計畫就會規劃開播時間,申設許可時也會再次確認,鏡電視所提5月8日,是鏡電視自己規劃可能上架有線電視或中華電信MOD並開播的時間,這部分不需經過NCC審核;目前也尚未收到鏡電視新任董事長楊雅喆相關變更資料。

如果5月8日無法如期開播,NCC官員表示,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4條規定,鏡電視必須向NCC申請展延,展延期間最多6個月,以一次為限,也就是說最晚可以延後到11月開播。

NCC主委陳耀祥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提到,鏡電視目前所剩資金不到新台幣1億元,NCC關注能否如期開播,以及是否可在開播前順利增資到20億元。

業界分析,有線電視新聞台區塊位置本來就十分競爭,就算鏡電視想先從80幾頻道開始上架播出,也可能要付上架費,初期不排除可能先在中華電信MOD上架。(編輯:張雅淨)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