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估全台染疫率15% 縮短檢疫天數腳步不停

2022/4/17 16:55(4/18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余曉涵台北17日電)COVID-19連日破千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推估台灣染疫率走向應該會與香港、紐西蘭類似,可能達15%,整體病例數恐突破百萬例,但縮短檢疫天數腳步不停。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數快速攀升,國內有專家推估,台灣染疫率可能高達20%至30%。陳時中日前曾坦言,本土確診累計破百萬例「不是完全不可能」,強調防疫重點將轉變為減災,強化疫苗、藥物及輕重症分流。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再次表示,以台灣過去的防疫經驗來看,推估台灣染疫率應該會與香港、紐西蘭雷同,大約落在人口15%至16%,等於台灣累計染疫數可能會超過300萬人,未來兩週是密切觀察期,須注意確診人數是否出現指數成長。

疫情升溫,持續縮短隔離天數是否方向不變,陳時中表示,縮短日期需要仰賴科學根據,「可能性當然是有的」,但依據國外經驗,縮短到7天比較普遍,但也有部分國家採取5天,將依據疫情適當調整,同時也會與專家討論。

陳時中說,近期連續3天新增本土個案突破千例,部分地方衛生單位仍積極追感染源,但案例愈多愈無法追感染源。未來輕症在家照護實行後,預防中重症的輝瑞口服藥,只要病人有需要時,就會用適當方式送到手上。

另外,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呼籲,大敵當前,不要為一時選舉搞得全軍覆沒。被視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陳時中多次強調,保證現在沒在用選舉。但柯文哲今天說,很多事情大家心裡有數,「不談容易、不想才困難」。

對此,陳時中回應,以政務官而言,思考的是如何對社會好,以防疫指揮官而言,是如何把疫情控制住,不論是藥物準備、疫苗施打、輕重症分流,都是想確實將減災做好,「連想都不能,又不是以前在管思想犯,這樣也不太好」。(編輯:管中維)111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