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篩試劑將比照口罩 發放學校戰備存量

2022/5/7 19:18(5/8 0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育部將以「戰備存量」概念,比照2年前口罩的作法,發給各校一定數量的快篩試劑。圖為家用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教育部將以「戰備存量」概念,比照2年前口罩的作法,發給各校一定數量的快篩試劑。圖為家用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教育部今天宣布新的停課措施,學生因同學確診須放「防疫假」,將由學校提供一人一劑快篩,篩檢陰性就可返校。教育部將比照2年前口罩的作法,預先發給學校「戰備存量」。

教育部今天宣布,8日起取消原「全校1/3或10班以上班級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依照各教育階段,有不同的因應方式,快篩試劑的發放方式也受到各界矚目。

國小、幼兒園學童較沒有打COVID-19疫苗,仍採取較嚴格的措施,如果出現確診者,所屬班級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放「防疫假」,學校會提供一人一劑快篩試劑,建議是第4天使用,篩檢陰性即可返校上課。

國中、高中生多已打了疫苗,全班性停課措施取消,只有確診者座位「九宮格」的同學放3天防疫假。同樣學校也會提供一人一劑的快篩試劑。

近期本土疫情發展,教育體系分擔部分公衛工作,教師要幫忙疫調、發快篩而疲於奔命。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防疫假」一人一劑快篩的發放,教育部會爭取以「戰備存量」的概念,就像2年前疫情剛開始時,發給各校一定數量的口罩,以備不時之需,但相對的也會嚴格控管。

廖興國表示,希望透過上述措施,讓各校都預先有一些庫存,如果師生確診,就可以馬上發放,教師不用再向公家單位申請、四處調度快篩。

另外,指揮中心之前政策,居家隔離的學生,大學發放3劑公費快篩,高中以下則為2劑。新的措施下,高中以下防疫假都只發一劑,只有住宿生在室友確診的情況下,比照「同住親友」居家隔離,由學校發放1人3劑。

部分媒體質疑學校發下的公費快篩減少,廖興國解釋,指揮中心今天已宣布放寬居家隔離規範,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中小學「防疫假」的學生,不是居家隔離,發放一劑是讓學生第4天篩檢,如果陰性就能返校上課。(編輯:陳政偉)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