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事人員第4劑最快6月中開打 間隔須滿5個月

2022/6/10 20:02(6/10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ACIP專家開會,決議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4劑,與前一劑間隔為5個月,最快6月中開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ACIP專家開會,決議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4劑,與前一劑間隔為5個月,最快6月中開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0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宣布,ACIP專家開會,決議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俗稱的第4劑,與前一劑間隔為5個月,最快6月中開打。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尤其第一線醫療人員染疫風險更高。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下午開會,除討論縮短5歲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間隔,也決議開放「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當中的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2次追加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到疾管署記者室宣布此事,他表示,考量國內正處於Omicron變異株社區流行期間,為提升醫療工作者對於COVID-19的免疫保護力,並使珍貴疫苗資源有效運用,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俗稱的第4劑。

莊人祥說,第一類醫事人員包括醫事執登人員及醫事機構非醫事人員,只要經評估自身風險後有意願接種,而且距離前一次追加劑間隔滿5個月,就能接種第4劑。

莊人祥指出,疫苗接種是防疫工作重要一環,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目前各廠牌疫苗供應充足,最快6月中就能開放施打。(編輯:管中維)111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5歲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 間隔縮短至4週估6月下旬開打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