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13天死亡數翻倍 陳時中:不當解讀影響民心

2022/6/10 17:13(6/11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高雄市苓雅區一家社區醫院戶外特診,醫護人員持續待命。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6月10日
圖為高雄市苓雅區一家社區醫院戶外特診,醫護人員持續待命。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6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10日電)公衛學者統計台灣染疫死亡數僅13天就翻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因先前防疫有成,死亡數少,要翻倍自然就快,認為不當解讀恐影響民心。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升溫,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分析數據發現,台灣染疫死亡數平均13天就翻倍,是全球第2快,呼籲政府加強分析本土數據找原因,降低死亡數是現階段防疫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份統計主要是觀察各國最近這段期間的疫情是否比先前來得嚴重,是自己和自己比較的統計,如果先前死亡數很多,要翻倍所需的速度就慢;反之,如果原本死亡數就很少,要翻倍自然就快。

陳時中說,台灣在這波Omicron疫情之前因防疫有成,每百萬人死亡數約35至36,直到5月26日疫情快速成長,6月8日死亡數就翻倍;綜觀幾個防疫有成的國家地區也是同樣狀況,紐西蘭3月25日疫情升溫後,到了4月4日僅10天死亡數就翻倍,香港則是3月3日到3月14日僅11天死亡數就翻倍,以此看來台灣的速度並沒有快很多。

他指出,從另一方面來看,歐美國家先前Alpha、Delta變異株疫情嚴峻,死亡數也多,儘管今年遭遇Omicron變異株疫情,但因原本死亡母數大,當然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才能翻倍,認為不當解讀影響民心和對疫情判斷都不是好事。(編輯:陳政偉)1110610

▼台灣、紐西蘭、香港、歐洲、美國、加拿大每百萬人新增確診數與死亡人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