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力挺 金門成全國首個布建家用PCR縣市

2022/6/17 16:02(6/17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右)17日在金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簽署「家用PCR檢測儀合作備忘錄」,郭台銘也允諾待兩岸小三通復航,一定會以金門作為生技產業重點投資地區。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7日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右)17日在金門,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簽署「家用PCR檢測儀合作備忘錄」,郭台銘也允諾待兩岸小三通復航,一定會以金門作為生技產業重點投資地區。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7日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以永齡慈善教會基金會創辦人名義,與金門縣長楊鎮浯簽署「家用PCR檢測儀合作備忘錄」;縣府表示,金門因此成為全國第1個布建家用PCR的縣市。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下午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郭台銘分析,今年迄今住宿型服務機構染疫人數超過3萬人、616人去世,染疫死亡率2%,是全台平均千分之1.2的16倍以上。透過他投資的富佳生技將實驗室等級PCR機器微型化,供一般家庭使用,長者和先童可以透過「天天篩檢、及早發現、即時治療」,切斷傳播鏈,保護安全。

50多年前曾在金門服役的郭台銘說,感念當年金門鄉親的照顧,而且烈嶼是「離島中的離島」,醫護人員幫民眾採檢後要在傍晚統一用船送檢體到金門醫院驗PCR;引進家用PCR核酸檢測儀,可為在地鄉親爭取寶貴就醫時間。所以當家用PCR檢測儀核准通過,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提供小金門鄉親使用。

楊鎮浯表示,得知富佳生技研發家用PCR檢測儀,並已通過衛福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立刻指示團隊洽談購置的可行性;感謝郭台銘關注離島醫療,第一時間捐贈300多台PCR檢測儀,並將后頭社區做為防疫示範點,使金門成為全國第1個布建家用PCR檢測儀的縣市。未來將擴大到金門本島,以老人福利機構及身心障礙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為優先。

郭台銘上午飛抵金門後,與楊鎮浯先轉乘快輪到烈嶼鄉,捐贈家用PCR給后頭社區活動中,看到現場有3名長者已學會自行操作才剛送達的家用PCR檢測儀,郭台銘立即分享採檢心得,並親自示範。

郭台銘說,自己夢想就是要讓家用PCR成為人類擊退病毒的第一座堡壘、第一條壕溝;他並表示,目前重心在生技、基因和癌症治療方面,允諾待兩岸小三通復航,一定會以金門作為生技產業重點投資地區。(編輯:孫承武)1110617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左4)17日在金門表示, 50多年前曾在金門服役,感念鄉親照顧,當家用PCR檢測儀核准通過後,率先想到的就是提供給烈嶼鄉長者和兒童使用。圖為郭台銘等人在烈嶼鄉后頭社區活動中心前留影。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7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左4)17日在金門表示, 50多年前曾在金門服役,感念鄉親照顧,當家用PCR檢測儀核准通過後,率先想到的就是提供給烈嶼鄉長者和兒童使用。圖為郭台銘等人在烈嶼鄉后頭社區活動中心前留影。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7日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中)17日上午飛抵金門後,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左)先搭乘快輪到烈嶼鄉,捐贈家用PCR檢測儀給后頭社區活動中心,看到現場有3名長者已學會自行操作才剛送達的家用PCR檢測儀,郭台銘也立即分享採檢心得,並親自示範。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7日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中)17日上午飛抵金門後,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左)先搭乘快輪到烈嶼鄉,捐贈家用PCR檢測儀給后頭社區活動中心,看到現場有3名長者已學會自行操作才剛送達的家用PCR檢測儀,郭台銘也立即分享採檢心得,並親自示範。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6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