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駭客攻擊 高雄小港機場部分時段關閉電子看板

2022/8/4 14:52(8/4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4日表示,截至下午2時,未接獲小港機場通報資安事件。另因目前國際航班數不多,在沒有航班或旅客稀少的時段,已建議機場將電子看板或螢幕暫時關閉,避免駭客入侵而顯示出不當標語。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8月4日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4日表示,截至下午2時,未接獲小港機場通報資安事件。另因目前國際航班數不多,在沒有航班或旅客稀少的時段,已建議機場將電子看板或螢幕暫時關閉,避免駭客入侵而顯示出不當標語。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隨著裴洛西訪台,部分台鐵車站、超商電子看板遭駭客入侵,桃園機場官網今天也一度無法進入。而高雄小港機場目前運作正常,但今天也在航警建議下,於部分時段暫時關閉螢幕。

繼昨天部分台鐵車站、超商的電子看板被駭客入侵,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官網上午也被民眾發現「卡卡的」,狀況從上午8時許開始,到上午11時許解除。

高雄小港機場副主任洪建男對中央社表示,今天航站螢幕使用正常,未出現異狀,班機也沒有延誤,飛機正常起降。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截至下午2時,未接獲機場通報資安事件。另因目前國際航班數不多,在沒有航班或旅客稀少的時段,建議機場將電子看板或螢幕暫時關閉,避免駭客入侵而顯示出不當標語,航警也巡守加強監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期間,中國打壓台灣產品進出口,台灣的政府及民間單位也傳出被駭客攻擊情形,例如7-ELEVEn統一超商及台鐵的螢幕看板3日都出現反裴洛西文字,國防部官網3日也遭駭。(編輯:謝雅竹)1110804

高雄小港機場目前運作正常,不過4日在航警建議下,配合於部分時段暫時關閉螢幕,避免發生駭客入侵事件。圖為小港機場出境區電子看板關閉,螢幕一片漆黑。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8月4日
高雄小港機場目前運作正常,不過4日在航警建議下,配合於部分時段暫時關閉螢幕,避免發生駭客入侵事件。圖為小港機場出境區電子看板關閉,螢幕一片漆黑。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8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外交部:台美貿易倡議已啟動 相信近期將有成果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