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4輪快篩實名制擬下週開賣 備戰BA.5本土疫情

2022/8/10 15:08(8/1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王必勝10日宣布,BA.5疫情最快8月中升溫,民眾可提早準備快篩試劑。圖為台北市大同區1間藥局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王必勝10日宣布,BA.5疫情最快8月中升溫,民眾可提早準備快篩試劑。圖為台北市大同區1間藥局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沈佩瑤、陳婕翎台北10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宣布,BA.5疫情最快8月中升溫,民眾可提早準備快篩試劑,預計下週將開賣第4輪快篩實名制,明後天就會公布確切時間及販售方式。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本土Omicron BA.5疫情最快8月中下旬將升溫,暫不考慮開放外國人申請觀光簽證,也不會開放旅遊團出團。

因應BA.5疫情來襲,王必勝除了呼籲家長儘速帶孩子接種疫苗,降低重症、死亡風險,同時也提醒民眾把握疫情升溫前的空檔準備快篩試劑,預計下週將推出第4輪快篩實名制,明後天就會公布確切時間以及販售方式。

國內日前出現多名本土BA.5確診病例,媒體追問後續基因定序進度。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A.5本土病例接觸者共有2人仍在定序中,結果尚未出爐,其餘接觸者不是陰性,就是檢驗陽性但因病毒量過低,無法定序。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觀察發現,新竹、苗栗、花蓮、台東等縣市0歲至19歲兒童及青少年染疫狀況較嚴重,有媒體好奇是否與暑假出遊有關。

王必勝表示,會持續觀察這些縣市的特定族群確診數增加情形、與其他縣市和其他族群比較,同時掌握此現象持續多久,作為疫情監測參考數據,如未來認為有需要也會研擬相關措施。

因應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政策,指揮中心宣布社區篩檢站自11日起退場,外界好奇是否有縣市申請展延。

王必勝指出,目前各縣市社區篩檢站陸續暫停作業,也會給予一定緩衝期,至今尚未接獲展延申請。他並強調,PCR仍有其角色,並不是社區篩檢站退場後不做PCR,只是回歸醫療院所協助採檢工作。(編輯:張雅淨)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