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列專案輔導仍招生 教育部:若無法入學將專案安置

2023/5/10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10日電)有立委今天指出,某所大專校院去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今年卻還在招生,若該校未能限期改善而要在112學年停招,學生權益難保障。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教育部將專案安置,將學生轉到其他學校就讀。

教育部去年8月第一次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有7所私立大專校院被列為專輔學校,其中高苑科大、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及環球科大等4校的改善期限到今年5月31日止,若未能限期改善,將遭到勒令停招。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今天表示,其中有一間學校仍透過個人申請來招生,共計5個科系,第一階段篩選錄取230名學生。

雖然立委沒有指名是哪一間學校,不過,高教司長朱俊彰稍後受訪時透露該校為明道大學。他說,通過第一階段後,還有書審、第二階段、統一分發等程序,才會確定最後分發錄取多少人,但如果到改善期限5月31日後,明道大學還是沒有完成改善,被教育被要求停招,之後的考試分發當然就會停。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財政部等部會列席.就「如何在制度上提升公立大專院校治理效率,並強化大學自主及管理彈性,以增進高等教育競爭力」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陳秀寳說,根據這間學校公告的招生簡章,其第二階段甄試在5月19日到20日,不到兩個禮拜就是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教育部應該清楚這間學校會不會走向停招,230位學生的權益如何確保。

劉孟奇表示,若學校未期限內改善,就會停掉分科測驗,而相關申請入學的學生,也會馬上協助專案安置到其他學校,過去已有經驗。

對於立委要求未來應在招生簡章上加註警語等相關機制的建議,劉孟奇說,教育部會進行檢討。

至於繁星,或是在申請時已有分發、錄取的,朱俊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教育部會協助、徵詢學生是否要轉安置到其他學校,以過去經驗來說,基本上是以私立、鄰近、相關的科系為主,過去曾輔導稻江跟台首大,都是一樣的做法。

朱俊彰表示,目前230名額是過第一階篩選,過去明道的錄取狀況不是那麼好,去年就有不少缺額。不過若學生到第二階段面試完,最後又分發錄取到明道,同時明道又被宣布停招,就會如此安排。(編輯:翟思嘉)112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州科大學生安置4校 退場基金墊付1.2億史上最多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