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旅客越南富國島遭丟包 觀光署:違規開罰每團最高5萬元

2024/2/15 17:24(2/16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富國島景色。(圖取自Unsplash)
富國島景色。(圖取自Unsplash)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年代旅遊辦理的富國島旅遊團,因年代旅遊積欠當地接待旅行社款項,春節期間有旅客在越南遭丟包,行程受影響。交通部觀光署調查中,確認違規事證後,每團最高罰新台幣5萬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已表示年代旅遊未安排好行程,將旅客丟包國外,不負責任,要求觀光署一定要對年代旅遊重罰。

觀光署官員告訴記者,相關調查序還在進行中,確認違規事證後,可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開罰,每團最高開罰5萬元,最快下週可能有結果。

根據觀光署掌握的情形,年代旅遊辦理赴越南富國島旅行團,共4航班790人,因年代旅遊積欠越南當地地接旅行社團費款項,故造成部分地接社不接待旅客的糾紛。這次共4個地接社,與年代旅遊發生爭議的是越南旅行社WInnER,估計是10團旅客約292人。

至於對年代旅遊可能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的開罰金額是否是50萬元,觀光署目前仍無法確定,據了解,觀光署仍在進一步了解旅客申訴實際狀況及業者陳述的意見。

另外,針對王國材上午提到,可依消費者保護法,最重可對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觀光署說,只要確定暫停營業,年代旅遊就無法接團,但現在年代旅遊仍可營業。(編輯:管中維)113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旅客富國島遭丟包 旅程取消保險恐無法理賠損失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