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擬月底前辭政院秘書長

2018/12/14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表示,計畫月底前離開行政院秘書長一職;未來將利用晚間及假日的時間與黨員進行溝通,爭取支持。

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結束,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和卓榮泰完成登記,形成兩強相爭局勢。19日中執會審查資格、20日抽籤,2019年1月6日進行黨員投票。

卓榮泰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計畫於月底前辭職,離開行政院秘書長一職;不過,為了不影響政務推動,確切離職的時間,仍須17日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討論後才能確定。

今天登記參選後,他說,明天晚間將參加六張犁世紀聯誼會聚會,16日晚間將出席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的感恩餐會,將在這些場合與民進黨黨員溝通,尋求支持。

卓榮泰表示,六張犁世紀聯誼會是他已參加多年的團體,20年來都沒有中斷過,裡面有相當多黨員。

他說,未來會利用晚間或是假日的時間與民進黨員溝通;至於具體行程規劃,包括是否到中部、南部等,他會利用這個週末思考,預計下週一對外說明。

從政多年的卓榮泰曾任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總統府副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等職。去年9月內閣改組,卓榮泰二度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編輯:黃國倫)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