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參選黨主席 期盼不貼標籤不出惡言

2018/12/18 17:29(12/18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下午拜會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時不忘宣導非洲豬瘟防疫的重要性,也對他參選民進黨主席的主張是「不貼標籤、不出惡言」。若當選會先進行黨的人事改革。

卓榮泰今天拜會時獲黨團總召李坤城等人歡迎,李坤城也對另名參選黨主席的游盈隆喊話,黨團是公開的,若游盈隆要來可以和他聯繫。

卓榮泰致詞時不忘政令宣導,呼籲在場議員能在基層協助政府宣導非洲豬瘟防疫的重要性。同時,他也就參選黨魁一事說明,黨內應團結,現在不容許內部撕裂。

他表示,這次參選黨主席,他要求自己「不貼標籤、不出惡言」。他對黨的改造是「不留情分,沒有上限」,如果當選,他首先要從黨的人事改造開始,第二是從黨的路線作檢討,第三是黨中央到地方的所有聯繫管道重新舖設,在社會各階層組織面來作檢討補強及重新建立補強及建置,加強與人民的對話。

卓榮泰會後受訪。媒體詢及被貼標籤是否與「保皇黨」有關。卓榮泰說,選戰才開始沒幾天,這個聲音是有的,他有點遺憾。但仍然會信守承諾,堅持原則,在這過程中絕不貼標籤、不出惡言。

他表示,他從事黨的改革是不留情分、是沒有上限的。所以,未來黨務的改造會讓黨員、全國人民看得見,民進黨正朝向一個新的方向發展,呈現新的面貌,也唯有這樣才能走出今年1124的陰霾。

他表示,社會對於民進黨的黨主席是誰並不重視,重要的是台灣要有什麼執政黨,他呼籲黨要展現執政黨的氣勢,才能取得人民的信賴。

他強調,改革是腳步節奏感的問題,是要有快有慢,2000年時是少數執政,當時有些衝撞,他形容是「動盪中平衡,在衝突中進步」,目前是全面執政,可利用在國會充分討論,來實現理想,才能在「務實中改革」及「平穩中進步」,以贏得廣大民眾支持。(編輯:李錫璋)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生代跨派系力挺 卓榮泰出線參選黨魁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