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主席補選政見會 卓榮泰游盈隆互批貼標籤

2018/12/29 17:55(12/30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顧荃、王承中台北29日電)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行政見發表會,候選人卓榮泰與游盈隆兩人火花四射,從2020總統大選是否現任優先、贏的策略、貼標籤到誰有能力解決問題,數波言詞交鋒互不相讓。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行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游盈隆、卓榮泰兩人從會前堵訪便開始交鋒。卓榮泰受訪時表示,比起一個人走100步的孤單,應選擇100人一起走一步的力量;游盈隆則在受訪時回應,不十分了解卓榮泰「100人走一步」的意義,如果要講人數的話,現在基層有成千上萬的人支持他。

政見發表會正式開始後,在申論的階段,兩人的發言便已讓此次的政見發表會瀰漫著濃濃的煙硝味,卓榮泰表示,游盈隆是用裂解、貼標籤來改變民進黨,他則是用團結、不出惡言改變民進黨。游則回擊,現在黨內面對權力時不敢說自己想法,講真心話就是裂解,而不敢說的人卻是團結。

在交叉詰問階段的第一波攻防,游盈隆提及總統蔡英文對卓榮泰有提攜之恩,若卓榮泰當選黨主席,蔡總統想連任、要求現任優先,卓榮泰是否會唯命是從。卓榮泰回擊,「如果您這麼在意,是不是您直接選總統,今天就不用選黨主席了,我向您保證,一定辦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總統提名初選」。

第二波攻防,卓榮泰以游盈隆參選敗北經驗,質疑游盈隆沒有贏的策略;游盈隆說,非常意外卓的提問那麼幼稚,他參選花蓮縣長,哪一次是自己爭取的,花蓮縣是藍軍最強的地方,他基於俠義心腸接受黨的徵召,卓榮泰因黨主席選舉將他醜化,他對卓榮泰非常失望,卓榮泰可以自己到花蓮縣選選看。

游盈隆還以陳水扁2000年當選總統為例,表示他在當中提出很多策略,這就是贏的策略。不過,卓榮泰稍後回應,游盈隆要以2000年協助前總統陳水扁打選戰的經驗,複製到2020年總統選舉,「有點遙遠」。

第三波攻防,卓榮泰質疑游盈隆不斷對他「貼標籤」,先罵中生代是「狐狸跟狗」,還批行政院長賴清德「丟臉到家」,卓榮泰說,他用團結改變民進黨,游盈隆用裂解改變民進黨。游盈隆則表示,卓榮泰說他是「裂解」,這難道不是貼標籤?

第四波攻防,游盈隆問卓榮泰,黨主席如果只要溝通協調就好,從部會中找一位優秀的國會聯絡人即可,黨主席是否只需要溝通協調,卓榮泰表示,溝通協調不是唯一要求,但如果連溝通協調都不會,怎麼當黨主席。

卓榮泰說,當幕僚也許是一種角色,但有一天要帶兵打仗、衝鋒陷陣,當然不一樣。

第五波攻防,卓榮泰質疑游盈隆透過民調發掘問題,但兩年半幫民進黨解決了什麼問題?游盈隆反指卓榮泰問錯問題、角色錯亂,他只負責偵測問題、發現問題,只有政府有能力解決問題,不要把問題的責任推給NGO(非政府組織),解決問題的責任是政府。(編輯:楊凱翔)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游盈隆籲內閣總辭 卓榮泰訴求團結改革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