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展開初選作業 2020關鍵在組織戰

2019/3/17 12:26(3/17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對立委補選結果表示,黨只是止血而已,他感謝總統蔡英文及前總統陳水扁等人協助,黨繼續進行總統及立委初選登記,加強組織戰,將是2020勝選關鍵。

台南等4地共4席區域立委補選結果,民進黨守住了新北及台南2席,卓榮泰今天上午陪同三重立委補選當選人余天展開謝票行程。

余天受訪時說,昨晚睡得早又一覺到天亮。參選時曾被妻子李亞萍罵「又老又窮」,但余天說,亞萍選後也很高興,「選都選上了,不可能再罵我了」,三重有東西南北中等5區,南區居劣勢,這次少輸很多就贏了。

相對的,卓榮泰說,昨晚沒睡好,一直思考如何走下一步,他很欣慰掌握更正確的調查,從週三就掌握新北、台南可勝選,選後結果也獲證實,遺憾的是調查發現一些區域不具優勢,經2天努力仍無法扭轉,顯示民進黨選舉不能只靠傳統支持者,要地方組織更扎實,加強組織戰將是未來勝選關鍵。

對於這次選舉結果,卓榮泰說,只是止血而已,只能一路向前;面對地方派系問題,卓榮泰說,就像他一直引用陳水扁「過去的恩怨別計較」的話,呼籲黨內唯有團結才能持續向前走。

卓榮泰說,他感謝所有人在這次選舉的幫助,上至蔡總統及前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縣市長等人協助,就連到宮廟中點一柱香拿給他祭拜的朋友,他也都表示非常感謝。

卓榮泰強調,明天起就要進行總統及立委提名登記作業,他會要求黨務在穩定中求取更好的效率,讓國人看到民進黨用最公正公平的機制下,完成一次最團結的黨內初選。(編輯:方沛清)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