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泛綠談布局2020 卓榮泰:盡速與邱顯智會面

2019/8/2 16:59(8/2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拋出以「保衛大台灣」為首的旗幟下,黨願意挺身站在戰場的最前線、作為團結合作的後盾,與各黨各派對話,將盡速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會面,邱顯智則表示對談時間應該是在下週一或週二。

時代力量近來爭議不斷,先是時力立委高潞.以用遭指控立法院助理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申請經濟部400萬元補助,違反「利益迴避」原則,高潞.以用遭到停權,接著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引發路線爭議,今天傳出經濟部發函所屬單位回報時代力量立委申請補助狀況。

卓榮泰下午受訪證實,已請專人聯繫邱顯智,安排兩黨主席會面時間,但因時代力量最近發生一些事情需要黨主席處理,會面的時間將以邱顯智許可的時間為主,先讓邱顯智專心處理內部事宜,過兩天再說。

邱顯智今天下午到立法院與時力立委黃國昌會談。邱顯智會後受訪時表示,就黨的路線,「支持小英總統沒有問題」,就立委選區的爭議,希望能先跟卓榮泰進行價值的確認與對談,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國會改革等議題;卓榮泰也已經提出邀請,時間應該是在下週一或週二進行。

黃國昌表示,卓榮泰約邱顯智對談很好,但要公開透明,在公開平台上談,不要私下在會議室談。

至於,黨主席會談的方向,卓榮泰表示,現在需要以台灣利益、國家整體發展為優先的合作早日展開,民進黨願意拿出最大的誠意,讓「台灣派」繼續壯大。

面對林昶佐退黨、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新政黨,卓榮泰表示,民進黨都以同樣的角度關切,都不希望過程產生猜疑,結果造成分裂,希望「台灣派」能繼續壯大。

卓榮泰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要求全黨同志,要有比過去更寬廣的心、更真誠的心、更柔軟的心,為了看好台灣、守護民主,一切團結在以「保衛大台灣」為首的旗幟下,民進黨願意挺身站在戰場的最前線、作為團結合作的後盾,與各黨各派進行對話,「壯大台灣,捨我們其誰?」(編輯:楊玫寧)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