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向親民黨要門票 柯文哲:彗星撞地球機率

2019/9/18 22:52(9/19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會跟親民黨合作、爭取2020總統大選門票,柯文哲表示,「這彗星撞地球、6000萬年一次的機率」,但會找時間見黨主席宋楚瑜。

柯文哲接受台視「翻轉台灣2020」專訪內容今晚播出,談及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雖未領表登記連署,但外界認為變數在於柯文哲可能尋求親民黨的支持,在11月22日前成為親民黨提名的總統人選。

柯文哲表示,11月22日還很久,「這彗星撞地球、6000萬年才一次的機率」、「你們喜歡緊張,就讓你們繼續緊張」,且他從頭到尾都沒說要選。

外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讓柯文哲接班,因此不滿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表示,之前就想約宋楚瑜見面,但對方說等17日之後再說,會再找時間跟宋楚瑜見面並解釋。至於接班親民黨,「聽起來怪怪的」、「有遇到再來談」。

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柯文哲表示,郭台銘大約16日中午對他告知決定,有說未來可以跟台灣民眾黨合作,「我說不要緊,你先休息一兩天,放輕鬆」。

柯文哲並表示,國民黨登報呼籲郭台銘以大局為重的31名大老裡,「至少15個勸進過郭台銘」,郭台銘太在意這件事,應該看看笑笑就好。

至於郭台銘與台灣民眾黨未來是否合作布局立委選舉,柯文哲說「再講吧,不要給人家壓力」。(編輯:唐聲揚)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