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反滲透法 全國台企聯:阻台商安心回家路

2019/11/29 21:24(11/30 0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9日電)「反滲透法」草案今天在立法院院會逕付二讀。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在官網刊文說,反滲透法是變相的「中共代理人法」,讓台商心生憂慮,阻擋廣大台商安心回家的路。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民進黨立院黨團所提的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全案在無人提出異議下順利通過。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合會」在官網刊文回應,題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何讓廣大台商安心回家」。

其中指出,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26日在青島台協22週年慶典致詞中,特別對台灣當局罔顧現實,推出所謂「反滲透法」表示強烈譴責。

台企聯批評,所謂「反滲透」是變相的「中共代理人法」,該法再次讓廣大台商、台胞心生憂慮,籠罩在恐怖之下,阻擋了廣大台商安心回家的路。

台企聯還指出,在「中共代理人法」未被完全否定之下,民進黨立委又推出所謂的「反滲透法」作為替代品,換湯不換藥,再次恐嚇、威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製造「綠色恐怖」,「全國台企聯一如既往地為廣大台商們發出怒吼:反對此一為了達到政治目的而犧牲台灣民主以及言論自由的作法!」

為確保反滲透法草案能順利逕付二讀,民進黨立委上午6時就在議場前集合,防堵國民黨杯葛議程;國民黨團則是在黨團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公布「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訴求避免中華民國遭消滅、併吞和取代。

對於兩黨各自推出的法案,不具名的台商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到底訂這個法律是要做什麼?用意是什麼?是要達到什麼效果?」

這名台商表示:「對我們來說,這確實比較讓人擔心,那條線畫在那裡?」(編輯:林克倫)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併吞法對上反滲透法 國民黨團盼併案審查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