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陣營批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盜圖 混淆英德配號次

2019/12/10 12:47(12/10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楊思瑞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說,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昨天在臉書盜用蔡賴圖片,還寫著「票投2號」,明顯是混淆視聽;網友Takashi則在記者會臉書直播頁留言「我是原設計師,我會去提告的。」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他會了解調查,如果小編貼的圖卡有引用錯誤就道歉,若有涉及誤導,就讓司法去調查,如果要訴諸司法提告,則予以尊重。

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顏若芳、廖泰翔今天共同召開「造假退散,揪出不實網路訊息製造者」記者會。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舉行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蔡英文及賴清德抽中3號,親民黨宋楚瑜及余湘抽中1號,國民黨韓國瑜及張善政抽中2號。

簡舒培指出,昨天總統副總統參選人的號次抽出來後,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在臉書貼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Q版圖片,還寫台灣要贏、票投2號,很明顯是混淆還盜圖,當初年輕的設計師做出這個圖是幫蔡賴加油,國民黨百年大黨,卻淪為造假、盜圖。

簡舒培說,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就是誇下海口指韓國瑜將贏90萬票的謝龍介,她想問謝龍介,難道是用盜圖,來贏蔡英文90萬票;國民黨與其利用圖片混淆,韓陣營不如端出牛肉爭取支持。

簡舒培呼籲原圖片設計師提出告訴;網友Takashi則在小英發言人記者會臉書直播頁留言「我是原設計師,我會去提告的。」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昨天公布照片,指韓國瑜遭到抹黃,質疑這是民進黨想要攻擊韓國瑜的第3顆核彈;但韓陣營昨天隨後發聲明表示,因製圖者已經自首,競辦暫時不報案。

顏若芳說,韓陣營沒有根據就造謠,呼籲韓陣營對抹黃、抹黑的指控應該告到底,而不是有人出現就說沒有關係,大家應該遏止造謠抹黑的歪風,給台灣選民一個乾淨的選舉。(編輯:謝佳珍)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