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任成功 陳玉珍:開啟金門6年級新世代

2020/1/11 20:22(1/11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1日電)中國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成功連任,陳玉珍表示,這是金門6年級新世代的來臨;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也說,這次選舉證明抹黑、誣衊等戰術不再適用金門。

金門縣共有10名角逐立委,主要是由「三陳」陳福海、陳玉珍和陳滄江角逐。依縣選委會統計,立委選舉人數11萬9092人,有效票數4萬6903票,投票率40.21%。投票結果,陳玉珍得票數2萬1875票、陳福海1萬3801票、陳滄江7303票。

至於金門縣總統選舉,縣選委會表示,選舉人數12萬721人,有效票數4萬8040票,投票率40.14%。投票結果,蔡英文與賴清德1萬456票、韓國瑜與張善政3萬5948票、宋楚瑜和余湘1636票。

陳玉珍勝選後表示,在石兆瑉帶領下,以及縣長楊鎮浯一條心下,共同打贏這場選戰,代表金門6年級新生代的來臨。她並提到,由於金門地理位置特別,在兩岸間扮演重要角色,只有兩岸關係好,金門才會好,期許自己不只是金門的立委,更是台商的立委。

陳玉珍感謝多年來鄉親對她不離不棄,不管抹黑和誣衊,堅定相挺,她矢志要「用命做立委」。

石兆瑉也說,這次勝選後顯示鄉親在國民黨的路線下,共同經營金門美好的未來,也顯示金門人是善良的,抹黑的戰術在金門已不適用;他說,今天也開啟金門6年級接班世代,相信在楊鎮浯、陳玉珍和國民黨領下,金門的未來會更好。

金門縣長楊鎮浯隨後受訪表示,恭喜陳玉珍蟬聯成功,代表她的服務得到鄉親的肯定,未來縣府團隊會與她攜手合作。對於總統選舉結果,楊鎮浯難掩失望,期盼執政黨勝選後,能務實面對兩岸應有的正常狀況。

獲得國民黨提名的陳玉珍,選戰初期原本勝算在握,登記作業展開後,前縣議員無黨籍陳滄江和前縣長陳福海先後宣布角逐,連任之路遇上程咬金,讓她這場選戰贏得並不輕鬆。

3度問鼎立委的陳福海得知敗選表示,「打完一場陽光的選戰」,投給他的每一張票都是金門正向能量匯集。4度角逐失利的陳滄江則是感謝鄉親賜票。(編輯:黃世雅)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連任成功 羅致政:把勝利獻給天上的羅爸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