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務員赴旅遊警示國回台後請假 將影響考績

2020/3/16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6日電)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接連與國外旅遊有關,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說,雖不會對全國公務員下達旅遊禁令,但已要求人事單位對准假要審慎考量;若去旅遊警示國,回台後請假也可能影響考績。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內政部宣布禁止部內人員赴「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警示國;澎湖縣、台中市、台南市、雲林縣、基隆市等地方政府,也陸續禁止公務人員前往旅遊警示國家地區;新北市則要求教職員工不得到高風險疫情國家。

對於是否會針對全國公務員發布旅遊禁令,人事行政總處表示,目前沒有發布全國公務員出國旅遊禁令的規劃,但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應盡量避免前往,已請各機關人事主管,對於前往第三級旅遊警示國的准假程序,要審慎考量,由前端准假程序進行管理;現在實務上也沒有公務員硬要請假去第三級警示國旅遊。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國家是最高等級,應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從第三級國家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目前公告的第三級國家包括中港澳、韓國、杜拜、義大利等歐洲27國。

至於第二級與第一級旅遊警示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要求返台後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公務員原本請病假與事假合計14天內不影響當年考績,但若公務員非必要前往第二級與第一級旅遊警示國,回台後要請假自主健康管理,則不管請幾天事假或病假,都將列入年底打考績的參考,可能影響考績評等。

人事行政總處說,因應國際旅遊疫情,建議政府機關、學校、國營事業機構等各類人員,原有的國際考察和交流等活動,若是對象為第三級國家,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第一級或第二級國家要審慎考量必要性、急迫性跟替代方案,如要前往應提高自身防護,並遵守當地防疫指示。(編輯:蘇志宗)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