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贈國際口罩 德國在台協會表達崇高敬意

2020/4/2 13:15(4/2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武漢肺炎延燒,總統蔡英文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德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台灣將700萬片口罩捐贈給歐盟;其中包含德國,真是一場及時雨,他要表達崇高敬意,也由衷感謝。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蔡總統1日表示,前階段台灣組好國家隊,這階段要打國際盃,基於人道考量,台灣會積極加強跟各國防疫合作,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視產能給予國際更多的支持。

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處長王子陶表示,危機發生之初,台灣就已採取一系列明智的措施,以避免病毒在國內擴散,多虧有關單位關鍵的作為與民眾的合作,至今這些措施都相當成功,他們向台灣表達崇高的敬意。

王子陶指出,新冠肺炎目前已發展成全球瘟疫,尤其強襲歐洲及德國,台灣現在已有能力將技術及醫療用品提供其他國家對抗病毒,這700萬個口罩捐贈給歐盟國家,其中包含德國,真的是一場及時雨,他要對此表達由衷的感謝。(編輯:蘇志宗)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