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大生命案 立委籲警政學校市府系統性檢討

2020/11/2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日前遇害;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今天分別說,再多道歉都換不回年輕的生命,希望學校、台南市政府、警政治安等3個體系,要進行系統性的檢討與改進,別讓憾事再次發生。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總統蔡英文10月31日向家屬、馬來西亞國家與人民表達至深歉意,她說,這起不幸事件不僅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莫大的傷害,更代表台灣在社會安全的維護上出現了漏洞,必須徹底檢討。

對此,邱臣遠、張其祿今天在立法院回應「馬來西亞女大生遇害」事件;邱臣遠說,蔡總統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與道歉,民眾黨給予肯定,但大家要思考,社會安全網是否出現破口。

邱臣遠也表示,行政院與內政部警政署要召開的治安會報,到底有無如期召開,因為根據警政署官網揭露的資訊,最後一次開是去年10月,這個會議到底有無實質運作、有沒有開,行政院必須回應。

邱臣遠呼籲,行政單位跟相關部會一定要動起來,趕快速審速決,把相關該懲處、督導不周的部會,嚴加督導。

張其祿則說,今天有再多的道歉都換不回年輕的生命,而發生這種事真的是所謂的「天理不容」,也對台灣對外形象、與馬來西亞之間的關係,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張其祿質疑,事件發生後,讓人發現很多體系出問題;在警政治安系統部分,台南市有146處派出所,但其中有71處只配置個位數的警員,基層警力相當不足,而且用績效制度做事的情況下,是否讓員警覺得破不了案就吃案,這是大問題,要來檢討,因為這件憾事發生前,其實有前兆,當時有學生去報案卻未被受理。

張其祿也說,在學校端部分,長榮大學學生已向學校反映多次,該路段有問題,但校方好像置之不理;另外,就是台南市政府的行政管理體系的問題。

張其祿呼籲,學校教育部的體系、台南市政府的體系、警政治安體系,這三方面都要有系統性檢討與改進,真的不希望憾事再次發生。(編輯:林興盟)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