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將至 政院:防疫旅館量能足以因應歸國人潮

2021/1/28 14:05(1/28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8日電)春節將至,許多國人返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近期都有增加,量能足以因應歸國人潮,今天歸國人潮已下降到1000人左右,防疫旅館每天也都有1000間以上空房可以訂住。

行政院上午召開行政院會,李孟諺在會後記者會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春節將至,國外回鄉民眾或是外來的旅客增加,政府超前部署,事先與防疫旅館、防疫車隊、相關航空公司聯繫,提出相關應該有的分工跟合作。

另外,蘇貞昌說,對於春節期間宮廟、社團等會舉辦相關活動,像是搶頭香、發福袋、發紅包,或是聚餐、尾牙等,經內政部長徐國勇積極溝通、態度明確,宮廟、社團也立即取消或延後活動。

針對春節前夕的返國人潮,李孟諺說,這段期間防疫旅館增加了4500間,達2萬1000間;集中檢疫所從3200間增加到4000間,量能足以因應歸國人潮。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昨天應是春節返台人數較多的最後一天,今天開始入境旅客就大幅下降,防疫旅館到昨天為止入住率76%左右,每天都還有約1000間的防疫旅館可以供訂住,量能足夠。

內政部也在行政院會中報告「居家檢疫者關懷及失聯協尋」,內政部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去年12月1日起實施秋冬專案,中央協同地方民政、警政體系執行,截至今年1月27日止,入境須居家檢疫人數達11萬6563人,目前仍有4萬102人在關懷追蹤中。

內政部指出,配合秋冬專案強化實施居家檢疫措施,返台國人和入境者,要確實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入境後優先入住集中檢疫場所或防疫旅館,如果在家檢疫須符合一人一戶規定,且檢疫期間不可外出。

另外,針對部桃事件確診者接觸匡列進行居家隔離案件,內政部全力動員民政、警政體系,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迅速發送居家隔離通知書,對於失聯者比照重大刑案最高規格啟動協尋。(編輯:楊凱翔)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