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嫻熟政策法律獲信賴 羅秉成從幕後躍上火線

2021/2/18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8日電)法律人出身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今天接任行政院發言人,開啟斜槓人生。他個性嚴謹,熟悉各項政策,日前萊豬法律攻防戰,他親上火線說明政府立場,並提供有力的法律論述,深獲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任。

羅秉成為法律人出身,是台大法律研究所碩士、政大法律系學士,曾執業律師長達27年,並兼任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以及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一分組「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召集人。

西元2017年9月在副總統賴清德任行政院長時,被延攬入閣擔任政委,負責督導內政部、法務部、國防部、外交部、治安等重要業務。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因牛肉麵風波請辭後,由秘書長李孟諺暫代發言人一職。知情人士指出,因面臨萊豬、數位身分證等爭議,還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不確定性,以致發言人一職懸缺3個多月。

知情人士說,羅秉成的個性嚴謹、沉穩,對於各項政策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日前中火爭議、萊豬法律攻防戰時,擁有法律專業背景的羅秉成上火線,捍衛政府立場,為政院提供有力的法律見解和論述,深獲同為律師出身的蘇貞昌信任。

但羅秉成的強硬作風也引發不少爭議,遭在野黨抨擊。羅秉成今天說,他只是在記者會上說明政府立場,主要是中央和地方分際、權限是嚴肅的憲政問題,無意挑起大戰,各方的指教也讓他學習很多。

去年11月底蘇貞昌徵詢羅秉成的意願,羅秉成也表示願意接受挑戰,只是當時羅秉成的業務繁重,請蘇貞昌給他一點時間,處理完手上的事情後再正式接任。

從去年12月開始,羅秉成都會參與行政院晨報及各項會議,為接任發言人一職暖身,在2021年開春上工後第一個行政院會後正式接任發言人,從原本幕後協調的角色,跳上火線論述政策和面對砲火,未來的表現相當受到矚目。(編輯:林興盟)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