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批名嘴送告別式花籃到指揮中心 詛咒努力的人

2021/6/1 12:08(6/1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有名嘴送告別式的花籃到指揮中心,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此時應團結一致對抗病毒,而不是把彼此當仇敵詛咒。

蘇貞昌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主持完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後得知有名嘴送告別式的花籃到指揮中心。「我認為,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他說,這一年來整個防疫國家隊,從第一線醫護到指揮中心的員工,攜手幫國家守住一整年,也在經濟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讓台灣維持高度經濟成長、讓股市上萬點天數持續史上最久、更讓台灣民眾享受世界其他主要國家無法想像的一整年輕鬆生活。

蘇貞昌表示,他多次到指揮中心,看到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員工每天從早上的防疫工作開始,到中午的全國記者會,一直忙到深夜,都還在分析疫調資料、做小組討論。陳時中以辦公室為家,常常只能在椅子上稍作休息,沙發上還睡出一個頭型,可以想像防疫團隊多麼辛苦。

他說,現在變種病毒襲擊全球,本土疫情再起,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抗病毒,而不是爭功諉過,甚至把彼此當作仇敵詛咒。台灣最可貴的民主自由,是建立在互相關懷、理性討論、不斷修正,一起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讓台灣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

蘇貞昌表示,比起其他國家的疫情肆虐,現在的台灣已經更有能力、更有資源來對抗病毒,在全民努力下這幾天疫情稍見穩定、醫療資源的配置逐漸有秩序、疫苗的採購和研發也順利進行。

他說,這時候希望國人以理性和團結來對抗疫情,讓全世界再次看到台灣人可貴情操和韌性。(編輯:謝佳珍)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