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恩花束湧入 日台交流協會:收到台灣民眾心意

2021/6/4 20:39(6/4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4日電)日本政府無償供台的疫苗今天下午運抵,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晚間在臉書刊出運載疫苗的班機抵台、民眾花束堆滿協會的照片,並感性說道,日本只是盡力做現階段能做的,大家的心意都收到了,萬分感激。

日本支援台灣的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已在今天下午由日本航空班機運抵桃園機場,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疫苗給海外。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我們並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只是盡力做現階段能做的,但真的非常多的日本民眾真心希望為台灣朋友做事。如果能帶給鄰居溫馨,我們也很欣慰」。協會照片可見,民眾在花束上寫「雪中送炭」及「點滴在心」等字句感謝日本。

日本將把疫苗直運台灣消息傳出後,日台交流協會昨天晚間也在臉書發文,通篇雖未見「疫苗」二字,但用「桃太郎」與「鬼滅之刃」台日都耳熟能詳故事,隱喻目前在擊退病毒戰役雖苦,但有共體時艱的夥伴,「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外交部今天透過臉書呼應「鬼滅之刃」梗,並分享數句「鬼滅之刃」的金句,其中包括「絕對沒有沒血緣就沒羈絆這種事」及「強烈的羈絆帶來的是信賴的味道」等,強調此次日方大力馳援疫苗,再次印證台日夥伴是患難真情。(編輯:林興盟)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