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贈台疫苗 柯建銘:眾議員金映玉及僑界協力爭取

2021/6/13 11:36(2022/9/1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他曾與美國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進行視訊會議,並致函表達台灣亟需疫苗,而僑界也發動寫信給各州參議員、眾議員。身為台灣的國會議員,應該為疫情做更多努力,共同來幫助台灣穩定疫情。

美國聯邦參議院達克沃斯(Ladda Tammy Duckworth,另譯:達克沃絲)、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3名參議員日前訪台並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作為援助。

柯建銘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眾議員金映玉在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拜登政府將提供疫苗給美國的盟友,應包括台灣,同時金映玉也接到一封來自柯建銘的信函,台灣需要更多疫苗的請求。

柯建銘指出,金映玉在訪問中也提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提到需要美國幫助的國家名單,如南韓與印度,金映玉則表示,她特別要求這份名單必須包括台灣。

柯建銘指出,5月1日,他首度與金映玉進行視訊會議。會議中,金映玉表達自己對於台灣的支持與熱愛,同時,她也希望在未來能夠有機會訪問台灣。

柯建銘表示,5月30日,前僑務委員林清吉(Harry C Lin. CPA)及仙妮蕾德(Sunrider)創辦人陳德福致電表達僑界的聲音,希望能為台灣做些事,是否能委由他代表台灣國會,致函金映玉表達台灣對於疫苗需求孔急的狀況,並請求金映玉寫信給其他眾議員,以及總統拜登與國務卿布林肯,共同為幫助台灣取得疫苗而努力。同時僑界也發動寫信給各州參議員、眾議員,表達一致看法。

柯建銘表示,6月3日,他收到金映玉的回信,信中提及過去一年台灣指引了一條對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道路,並且感謝台灣贈送大批個人防護裝備給美國,而現在,由於美國50%成人皆已打完疫苗,加上後續的疫苗陸續到貨,金映玉認為,台灣應被放在美國提供疫苗的優先名單之列,並提供足夠疫苗。

柯建銘指出,金映玉也提及,她已經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碰面討論台灣獲得疫苗之事,也再三強調,會持續對外發聲,讓更多人聽見台灣需要被幫助的聲音。

柯建銘表示,他認為,身為台灣的國會議員,應該為疫情做更多努力,共同幫助台灣穩定疫情。而非只是在總統府前面敲鑼打鼓鳴喇叭、抹黑、攻擊、唱衰,唯恐天下不亂,如何同島一命、同島一心。(編輯:蘇志宗)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